珠海阳光医院

包皮龟头炎用硼酸溶液湿敷吗

珠海阳光医院 时间:2021-11-24

包皮龟头炎会给患者造成很大影响,不但会出现局部红肿、皮疹、瘙痒、烧灼感等症状,舟状窝被累及时还会出现尿频、尿痛等排尿不适的症状。没有及时治疗甚至会诱发前列腺炎、性功能障碍以及睾丸炎等并发症,因此患者要正确用药治疗此病。那包皮龟头炎用硼酸溶液湿敷吗?

硼酸溶液是一款外用抗菌药,能够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因此,细菌感染导致的包皮龟头炎,可以用硼酸溶液湿敷。湿敷的办法是取纱布浸泡在溶液中,然后再用镊子取出湿纱布敷于患处,需要每隔5分钟左右重新更换一次,连续半小时就能取得抗菌消炎的作用。局部湿敷之后可以涂抹消炎软膏一起治疗,包括:红霉素软膏、依诺沙星软膏以及消炎软膏等,涂抹药物之后还应该局部按摩一下,能够促进药膏进入到患处皮肤,从而达到更好治疗效果。

此病要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最好不要用酸硼溶液湿敷,这款溶液没有抗真菌的作用,盲目用药只会让病情加重。此时可以用碳酸氢钠溶液湿敷患处,具有抗真菌效果。湿敷患处后要及时应用抗真菌软膏治疗,包括:克霉唑软膏、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等。病情严重时还要结合口服药物一起治疗,包括:制霉菌素片、克霉唑胶囊、伊曲康唑片等,按照说明正确用药用量就可以。

由此可见,包皮龟头炎能不能用硼酸溶液湿敷要看病因是什么,这款药物对细菌感染有很好作用,但对真菌感染疗效不佳。因此,细菌感染导致的可以用,而真菌感染导致的要采用抗真菌药物治疗。治疗期间一定要多注意私处卫生,平时多用清水冲洗也可以。

珠海阳光医院
医院简介 About
珠海阳光医院

珠海阳光医院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九洲大道东1118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医院始于1995年,是珠海市医保定点单位,珠海男性健康研究中心。专长诊治男子性功能障碍、包皮包茎、生殖感染、前列腺疾病等各种男性疾病,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并实行“无假日医院”,医院重视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专业技术,用诚信绿色医疗,为男性朋友提供温馨的服务环境。

来院路线 Hospital address

医院地址: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东1118号

乘车路线:乘3、3A、4、12路【珠海电台】站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