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阳光医院

儿童夏天割包皮好吗?儿童几岁割包皮最佳?

珠海阳光医院 时间:2021-07-20

炎热的夏日,不断攀升的气温,很多家长想趁着孩子放暑假,给存在包皮过长或者包茎的孩子割掉多余的包皮,但又害怕夏天割的话,术后会出现感染。针对家长们经常会问到的两个问题:夏天割包皮好吗?儿童到底几岁割包皮最佳?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夏天割包皮好吗?夏天割包皮有哪些好处?

1、暑假学生做包皮手术,利于术后恢复

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平常有学业在身,即使星期天的话,也是家长拉着孩子奔走于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利用暑假割包皮的话,时间充裕,孩子术后在家休息更利于包皮手术恢复,也有利于儿童以后的阴茎发育。

2、夏天做包皮术,伤口愈合快

夏天人体新陈代谢和血液流动快,加上夏天穿的衣服少,透气,减少摩擦,便于护理,会加快包皮术后伤口愈合,并且相对于其他季节来说,夏季包皮伤口处瘢痕软化快,瘢痕不明显。

3、夏天做包皮手术,及时预防包皮疾病

由于夏季炎热,空气潮湿,包皮过长或者包茎者,包皮龟头处容易产生大量细菌或污垢,诱发包皮炎,龟头炎,尿道炎等生殖感染疾病。此时做了包皮手术,龟头外漏出来,及时斩断了包皮疾病的发生。

泌尿外科专家提示:季节并不是决定是否需要割包皮的决定性因素,很大一部分患者,都是出现生殖疾病后,到医院医生建议割掉多余包皮,来避免生殖感染反复发生。

儿童割包皮最佳年龄是几岁?

专家表示,儿童一般适宜选择青春期12-15岁割包皮。包皮手术并不是越早割越好,这个得看个人差异,尽量先观察到10岁以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割包皮,因为小孩太小的话,做手术不配合,并且孩子4-10岁期间,阴茎还处于一个快速发育的阶段。除非这期间,小孩出现包皮粘连,包茎嵌顿,包皮龟头感染,阴茎比同龄人短小时,才割包皮解决疾病的存在。

最后提醒家长朋友们

虽说包皮手术是门诊小手术,但还是建议选择正规医院治疗更有保障,同时包皮术后护理对于包皮手术是否能够得到快速有效恢复,起着很大的作用。所以家长可以趁着孩子暑假,带着存在包皮过长或者包茎的青春期儿童尽早接受治疗,避免其他疾病的发生。

珠海阳光医院
医院简介 About
珠海阳光医院

珠海阳光医院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九洲大道东1118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医院始于1995年,是珠海市医保定点单位,珠海男性健康研究中心。专长诊治男子性功能障碍、包皮包茎、生殖感染、前列腺疾病等各种男性疾病,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并实行“无假日医院”,医院重视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专业技术,用诚信绿色医疗,为男性朋友提供温馨的服务环境。

来院路线 Hospital address

医院地址: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东1118号

乘车路线:乘3、3A、4、12路【珠海电台】站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