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阳光医院

包皮龟头炎用红霉素管用吗

珠海阳光医院 时间:2023-03-31

包皮龟头炎的发生可给男性生殖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包皮龟头炎反复发作时,还可引起其它并发症发生,甚至可增加患阴茎癌的几率。所以当出现包皮龟头炎时,一定要及时治疗,以控制炎症发展。那么包皮龟头炎可以用红霉素治疗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包皮龟头炎有的是可用红霉素软膏来治疗的,因为大多数包皮龟头炎都是有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属于细菌性包皮龟头炎,可清洗后用红霉素软膏局部外涂,以消除炎症。不过如果是原因不明的包皮龟头炎则应谨慎使用。

由于龟头炎并非都是有细菌感染引起的,也有的是属于霉菌性、滴虫性龟头炎,这时是不宜用红霉素的,尤其是霉菌性引起的包皮龟头炎,滥用抗生素不仅无效,且可加重菌群紊乱,导致霉菌感染更加严重。因此对于包皮龟头炎需要在确诊是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才用红霉素软膏进行消炎,其它类型的龟头炎则不宜使用。

如果是真菌性包皮龟头炎,盲目的使用红霉素软膏,是没有什么效果的,建议如属这类型的龟头炎,可以使用酮康唑,氟康唑软膏治疗,在清洁局部后外涂三到五天则可完全治愈。

对包皮龟头炎患者,除了要选择对应的药物来治疗外,还应注意做好生活饮食护理工作,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并注意饮食调理,患病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防加重炎症反应。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知,包皮龟头炎用红霉素治疗是否管用要看龟头炎的类型,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用红霉素是可取得不错的效果的,但其它感染类型的龟头炎,则不宜使用。所以建议出现包皮龟头炎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以明确具体的致病菌后再对症用药,这样才能取得好疗效。

珠海阳光医院
医院简介 About
珠海阳光医院

珠海阳光医院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九洲大道东1118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医院始于1995年,是珠海市医保定点单位,珠海男性健康研究中心。专长诊治男子性功能障碍、包皮包茎、生殖感染、前列腺疾病等各种男性疾病,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并实行“无假日医院”,医院重视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专业技术,用诚信绿色医疗,为男性朋友提供温馨的服务环境。

来院路线 Hospital address

医院地址: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东1118号

乘车路线:乘3、3A、4、12路【珠海电台】站下即可